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正文 >  公示公告  >  首页
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人:徐怀祥   发布时间:2020-04-17

“国家秘密关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保守国家秘密人人有责”。今年4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社会公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意识,根据省、市统一安排,415日,市委保密机要局积极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开展保密、密码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按照有关要求,市委保密机要局组织全市保密机要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保密法》《密码法》知识答题活动,共计71人参加了知识答题,平均分为95.2分,通过测试答题,进一步增强全系统人员对保密、密码法律法规的理解,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是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415日,市委保密机要局在市民中心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对《保密法》《密码法》等法律法规进行重点推介和宣传:摆放《保密法》《密码法》宣传展板6块,发放《密码法》200余本,发放折页《保密工作明白卡》1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三是借助多种平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配合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工作,415日当天,市委保密机要局副局长王彦宏到市税务局开展保密知识讲座;组织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广播电视台、秦皇岛银监分局等单位召开宣传协调会,借助电视台、办公楼电梯内显示屏、银行网点显示屏等平台播放国家保密局制作的保密工作公益广告宣传片;利用电子政务内网短信群发系统发送保密安全警示标语320条。通过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有效营造了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冀ICP备13022690号-1 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电话:0335-3220022 地址:中国·河北·秦皇岛
Copyright © 2013 qinhuangdaoshibaomij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