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正文 >  公示公告  >  首页
担当作为 共同战役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人:徐怀祥   发布时间:2020-06-25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而至,作为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力量的保密机要部门,市委保密机要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保密管理、密码通信、一线防控等各方面综合发力,积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密管理。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保密管理工作的通知,从涉密载体管理、保密审查、涉密信息通信管理等6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安全。向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卫健委等11家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的主要领导、保密办主任寄送了《疫情防控期间保密提醒函》,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严格制度落实等三个方面提示其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密管理工作,切实把领导干部责任制各项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保密技术检查。借助互联网计算机远程检查平台、互联网门户网站监控平台等开展技术检查,对全市党政机关互联网发布的信息进行实时监控,重点监控疫情防控期间信息发布情况,发现疑似涉密信息,立即处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不发生失泄密问题。

三是全力做好包联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确保密码通信安全畅通的基础上,我局选派2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进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协助社区做好摸底排查、车辆登记、体温检测、疫情宣传等工作。执勤期间,在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我局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购买测温仪、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局主要领导先后9看望慰问社区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防护物品,叮嘱其做好自身防护,为执勤人员加油鼓劲。疫情防控期间,局领导身先士卒4名局班子成员带头下沉到一线,与其他干部职工并肩作战、共战疫情,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副局长王彦宏,作为局唯一名全程参加社区包联疫情防控工作的女同志,克服年龄偏大、身体较差的困难因素,始终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高永胜同志身患重度荨麻疹,在输液治疗的同时,仍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徐怀祥同志舍小家,顾大家,曾连续一周坚守在机要值班岗位,彰显了特殊时期保密机要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冀ICP备13022690号-1 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电话:0335-3220022 地址:中国·河北·秦皇岛
Copyright © 2013 qinhuangdaoshibaomij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