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正文 >  信息公开  >  首页
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清单
发布人:李勇   发布时间:2017-09-21
 

    1.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健全落实局理论中心组学法、会前学法、重大决策前学法等学法机制,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规范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制方式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干部职工积极通过法治讲座、法治培训等形式参加法治学习,坚持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年度学法时间达到40学时以上。

2.突出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突出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

3.充分发挥和巩固党校、行政学院在领导干部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把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课程。

4.充分发挥机关、单位在保密法治宣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督导各机关、单位积极开展保密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保密法治讲座和培训、保密法律知识考试等形式,促进公务人员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5.加强对领导干部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通过发放《保密提醒函》、签订《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书》等多种方法和手段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国家秘密的能力和水平。

6.加强对保密干部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建立健全保密干部轮训制度、开辟培训新渠道,不断提高保密干部理论素养,强化保密干部开展保密工作的能力。

7.加强对公务员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推动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公务员培训纲要,作为公务员初任、任职和在职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推进公务员保密法治宣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8.加强对公民的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在《保密法》、《保密法实施条例》颁布实施纪念日及暑期期间,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积极协调宣传、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等有关部门,利用各类现代传媒,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保密宣传教育,通过普法专栏、户外广告大屏幕、微信工作群、移动通信、互联网等便捷、有效的方式和途径,真正让保密宣传教育走进生活、面向大众、融入社会。

9.积极参加全市“12.4”国家宪法日和法制宣传系列活动。采取发放保密宣传单、制作保密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等形式,提升人民群众的保密意识。

10.加强特殊行业、特殊岗位人员保密教育培训。对涉密载体定点印制单位和涉密计算机定点维修单位的涉密岗位人员、机关、单位的汽车驾驶人员、公务用车定点维修单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特殊行业人员的保密意识和防范技能。

11.健全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执法责任制,提升保密系统法治化管理水平。

      

冀ICP备13022690号-1 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电话:0335-3220022 地址:中国·河北·秦皇岛
Copyright © 2013 qinhuangdaoshibaomiju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