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正文 >  交流研讨  >  首页
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探索“区域整改”式保密工作思路
发布人:曹志涛   发布时间:2018-10-29

把握“树木”与“森林”的辩证关系,核心就是把保密检查与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立足于保护整片“森林”肌体健康,构建良好的保密生态环境。

海港区国家保密局按照一个单位一个单位,一个部门一个部门整改的工作思路,采用“切口小、流血少”的微创手术法,先把问题找准查深弄透,在此基础上注重做好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一是集中“手术”。选择接触涉密文件多、处理涉密信息多的单位和部门作为重点检查和整改对象,抓住可能产生泄密隐患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有计划、分步骤严肃查处一批有泄密隐患的重点案件,以案肃纪震慑一片。二是及时“回诊”。结合有失泄密隐患的重点单位和部门剖析出的深层次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启动建立健全保密监管档案,准确分析掌握各单位各部门“树木”与“森林”及其变化情况,为当好保密工作的“护林员”做好重要基础性工作。

冀ICP备13022690号-1 秦皇岛市国家保密局
电话:0335-3220022 地址:中国·河北·秦皇岛
Copyright © 2013 qinhuangdaoshibaomiju All rights reserved